​​生产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产妇可能要经历几个小时甚至是几十个小时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

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和精力,因此在产后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来进行休养。那么要如何科学调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保持卫生

产后24小时可以擦拭身体局部,产后一周可以淋浴,避免坐浴;可以洗头但是要注意及时擦干;

月子里可以刷牙但是要注意避免冷水的刺激,注意选用软毛质地的牙刷。

2、保持空气流通

沈阳九州医院表示坐月子最忌讳的就是通气不流通或者是捂汗,在坐月子期间若是为了怕产妇受

风而一直门窗紧闭,导致室内空气混浊,细菌滋生,这样对产妇以及患儿都是很不利的。

3、适当的活动

生完宝宝后,体力恢复的情况下,尽早下床活动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一般来说,产后的第一天孕

妇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剖宫产的产妇在24小时就可以起床做轻微的活动。

4、饮食适度

产后饮食还应该坚持少量多餐的原则,食物干稀搭配,荤素搭配,清淡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