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实长辈在教育孩子这一块很容易说一套做一套,比如说我在怀孕时我公婆跟我说要少抱孩子,容易惯坏了不好带,然而孩子出生后我坐月子那阵子腰疼只能躺着除了喂奶不能带孩子,他们就成天抱着玩抱着哄睡,我看着心里急啊!有认真的说也有用开玩笑的语气说过几次不要抱了,可是没用啊!他们哪听的进去。后来小孩不抱着哄就不睡了一放下就哭还使劲闹,他们一边抱一边笑着说“哎呀?怎么办啊!已经惯坏了呀……”我就真的生气了,我好好说你们不听是吧!小孩是可爱,可是我以后没打算要你们帮我带孩子,惯坏了最累的还不是我?后来我腰好了也出了月子,有次也是因为小事我特别不开心就爆发了,发了一顿很臭的脾气,带着老公拖着行李抱着孩子就回了自己家,自己带孩子,跟老公说谁也不许来我家看孩子,想看孩子只给他们看照片,硬是让公婆一个多月没见孩子,刚刚带回去那一个月哄孩子睡觉简直是噩梦,但是我坚决不抱他,有时候哄睡要两个小时一走开又哭,又得重新哄,真的很累,但是后来哄睡时间慢慢变短到孩子可以自己睡了,平时我也很少抱,改掉了抱睡的习惯。孩子现在带起来很轻松,会自己玩,两个多月就不吃夜奶了,不生病不瞎闹,是个天使宝宝。   

    总之到现在关于带小孩的问题上比如大热天要孩子穿长袖穿袜子啊、月子里剃头啊、喂水啊、四个月吃鸡蛋啊(喝水吃鸡蛋这个话是婆婆说的还说了几遍我直接说不行并且和老公达成了共识就不理她了),不科学的带娃方式面对长辈我也是不会妥协的,再有话讲我说这个问题不需要讨论只听我的,不要你觉得我还我要我觉得。我自己开的小号自己练哼!谁bb我就怼他。插个题外话小孩三四个月流口水是因为口水分泌口水的器官开始发育而小孩口腔太小吞咽功能不完善所以很正常,他老人家说这是小孩子在排毒……真是无知到我可以当个梗笑半年。

     年轻人真的只要负责任的话,接受信息的渠道非常广,养娃也会比上一辈科学的多。当父母是不容易的事情,其中的辛酸苦辣都要尝个遍的。并不是说老一辈都不好,毕竟我们都是他们养大的,但是我们有些吃过的亏不能让我们下一辈再吃一遍,面对一些老传统的糟粕自己要变得强硬。我希望在遇到真的很不科学的分歧上,新手父母要勇敢的去反抗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