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完月子中的南瓜妈妈,她因为从孕🀄️到生完宝宝一直都闷闷不乐,生怕她要抑郁。我也刚好回来广州,就过去找她散散步聊聊天。

临走时是南瓜外婆送我去坐车,在等车的时候,外婆和我聊了很多产后的事,聊着聊着就哭了,因为她很心疼自己的女儿,婆家的不好好爱护,女婿对女儿的不重视,都让外婆很心疼的落泪。

中秋佳节外婆去置办拜节物品,然而没空照顾月子里的南瓜妈妈,等回到家中八点多了,南瓜妈妈还没有饭吃,而亲家却在洗自己的衣服,也不愿意做饭给女儿吃,饿到自己来了才去做饭;宝宝的衣服拉了粑粑也直接扔在厕所,隔了一夜,外婆是一个还要工作的高龄外婆,工作一整天后回家还要洗,亲家住到自己家,女婿也住了进来,打着照顾月子的旗号,反而让外婆更加辛苦的照顾他们。

南瓜妈妈也很心疼自己的妈妈,可恨自己老公不疼自己,还逼着她把抚养权交给奶奶,又要她人工喂养,她哭着质问:我一个妈妈连抚养自己孩子的权利都没有吗?哺乳期的她已经很想离婚了,而我作为一个好友的角色,心底里心疼她,也实在是气在心头

她一直问我一个问题:为什么非要结婚?

生一个孩子对女人来说要付出多少的代价,而男人呢?说赚钱养家?赚多少钱才算养好家?才能那么趾高气扬的不做家务,不照顾老婆孩子?有多少男人婚前婚后经济状况一直没提升?天天喊着压力大,孩子妈花钱大?一个孩子的花销多大是不了解吗?

她婆婆总说孩子睡了你也休息吧?有得休息吗?休息了你儿子的饭是魔法变得吗?家里的卫生不做天天都很干净吗?孩子不好好带,真的眨一下眼睛就长大了吗?你眨个眼给我看看呀?

那些个老说自己妈带大他不容易的老公呀,要你让着点他妈?你想过没?你老婆带大你的孩子难道就容易了吗?谁来让着她点?

现在还有一个难题:南瓜妈妈想赚钱

因为南瓜爸爸实在没赚多少,不够花销,南瓜妈妈老是被责怪:不就带个孩子吗?还老是乱花钱,不知道省吗?不会赚钱还好意思!

生活中有多少妈妈,面临着带孩子无法去工作,对孩子的爱和责任,她们付出太多了,如果可以,真的不带孩子,出去工作,我相信都很愿意,带着孩子是真的很累,有时面对一个不成熟的老公,感觉自己已经是个二胎妈妈一样带着两婴儿。

我自身也是产后的宝妈,想想自己的月子,也是一堆心酸事,身体也没落下好,老是咳嗽,手臂拉伤,依旧坚持独自带孩子,坚持母乳喂养,即使有时很辛苦,也告诉自己这是自己该经历的!

真心的愿天下每一位妈妈都能不要太坚强,那句: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其实就是感动了自己。愿每个妈妈的努力,可以让自己不那么坚强,依旧有港湾可以停靠,在外的爸爸可以多关心爱护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