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近香蕉

它是运动员赛前、赛中、赛后热衷的水果,也是健身人士食物名单中,除鸡胸肉外,倍受青睐的水果。

你需要知道的关键营养指数

每100克香蕉

热量  91大卡

碳水化合物  20.8g

脂肪  0.20g

钾  256g

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

食材亮点


小个子,大能量

香蕉能量转化快,饱腹感强,在运动前、运动后都是健身人士必不可少的能量补充水果。

促进情绪稳定,提升幸福感

香蕉中的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细胞分泌血清素,让人情绪稳定,感到愉悦和幸福。

美肤好搭档

香蕉中的色氨酸不仅能缓解情绪,还能转化为烟酸,改善皮肤粗糙问题。

推荐吃法

健身前

香蕉的糖分能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即被人体吸收,及时缓解饥饿。同时,还能增强人的饱腹感、抑制食欲,补充肌肉锻炼过程中消失的肌糖原。

运动后

运动过程中,人体会因为大量出汗而丢失钠、钾等电解质,而这些电解质的丢失会造成肌肉的收缩能力下降导致疲劳。而香蕉当中正好富含这些电解质,所以说吃香蕉可以缓解运动后的疲劳。

食用小提醒

由于色氨酸能缓解情绪,一次性吃太多,也可能让人过于情绪稳定而产生困意。

同时,香蕉膳食纤维比较多,一次性吃太多而没有补够充足的水分,可能造成便秘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