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天真的来了,一时间人们都喊冷,我也穿上了整套校服。

        下雨的晚上,我也终于打起了伞,白鞋的鞋尖湿透了,发黑。落叶湿漉漉地黏在地上,印着小爪子的水泥小坑也积满了水,身后的车灯清晰地照出挂满黑伞的水珠,闪光。

        树上的叶子没有变黄,很绿,绿得发黑,我看见楼下排水管下面长出一片茸茸的植物,嫩绿嫩绿的,鲜活。没有看到菊花,倒是也看到不少五颜六色的花,我都叫不上名字。傍晚的天空总是出现晚霞,好想拍照发给你,还是算了吧。同心湖也仿佛有元气般,宽平大桥的路灯好像星星闪烁着,校园的梨压满了枝头。秋高气爽。

        我的心情好像配不上这些美好。

        我观察到月亮越来越圆,越来越亮,可到了十五这天因为一直下雨却看不到月亮了,我最喜欢吃的乳酪月饼好像也没那么好吃了。“祝你的月饼最好吃。”我没有给任何人发过中秋祝福。突然理解了“花好月圆”这个词,却又感觉很悲伤。

        九月的下半旬好像有很多事儿。但我已经它失去了兴趣,对秋天没有了期待,打破了生日计划,我不相信美好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

        我更喜欢一个人走在桥下吹着秋风。

花生露太好喝了!!花生露太好喝了!!

        好干哦。最近的食量很大,吃完自己的开始盯别人碗里的。可能是在为冬天储蓄能量吧。

        全世界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过不去。

        “人们总抱着希望,期待冷酷之下藏着爱意,这样痛苦才至于把她们逼疯。但真相是,那些人没有爱。”

                           ——《小小巴黎书店》

人类于1969年7月20日杀死了月亮人类于1969年7月20日杀死了月亮

       

        月亮果然没有奔我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