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链接:https://ddnavi.com/interview/564286/

长年海外,语文不好,见谅。

翻:ika

=========================

编辑部对注目的声优从对待工作的心境到个人平时的生活进行访谈,并与全新拍摄的迷你写真专栏一起进行介绍的人气企划「声优图鉴」。

第223回的本次栏目将带来从饰演「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的「大场奈奈」一角备受瞩目,现在出演「兽娘动物园」タスマニアデビル等角色而活跃中的小泉萌香。

–今天是适合拍摄的天气,你觉得这次拍摄怎么样呢?

小泉:最近是室内的拍摄比较多,在室外拍摄让我感觉很新鲜,很开心。摄影师也会一直「很好,很棒哦」的鼓励我,就以一种“我,是模特!”的心情拍完了(笑)。我还挺喜欢拍摄的。

作为「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的「大场奈奈」等角色活跃着的小泉桑,对声优这份工作抱有兴趣的契机是什么呢?

小泉:是高中毕业之后。现在的事务所是因为「Amuse选拔赛2014」才进去的。大学1年级的暑假我妈妈找给我的(比赛)。虽然途中也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最近有很多时候感受到果然选择声优这条道路还是正确的。

就是说至今为止还是有烦恼过的?

小泉:刚刚进事务所的时候,明明被给予了很多甄选的机会,但是完全合格不了。光是不合格了一个也就够难过的了…就一直持续着那样的状态。所有的事情都是第一次做,想着「成为声优这么痛苦的吗?这么辛苦的吗?」。但是现在完全没有这样了(笑)。甄选是不怎么会被选上,但是会积极的想「我不适合这个角色啊!有比我更合适的人!」。

变得能积极向前是好事。你在amuse选拔赛的「歌うま・声優部门」获得了冠军,在那之前本身就对音乐有兴趣吗?

小泉:我从中学开始参加了6年和声部,大学也加入了a cappella(清唱)的社团。本来我爷爷就从事和古典音乐有关的工作,别的家人也是和音乐有关系的(工作)。我从小就有接触音乐,也学过一点钢琴。也有过想从事与音乐有关系的工作的想法。

我想再知道一些小泉桑的起源(roots),你小时候是怎样的孩子?

小泉:我一直被妈妈说「你从幼儿园开始就没有变呢」(笑)。也被小学的朋友这么说过,看来我是完全没有成长(笑)。小时候的事情我是完全想不起来了…不过从以前开始就会经常被说没有外面一套里面一套。在家里也好在学校也好都不会变。啊…我妈妈经常会拿我和志村动物公园的pan君比(注:一只蛮聪明的猩猩,还会骑在狗身上啥的)。pan君不是会表演很厉害的技能嘛,我妈妈就会说「还是pan君比较厉害啊,萌香输啦」(笑)

真是个十分愉快的母亲呢(笑)

小泉:我家人都是这样的。妈妈是兵库县出身。爸爸是神奈川县的湘南出身,但是和妈妈上的同一个大阪的大学。爸爸也会很随意的说关西腔,可能本来就是能融入进关西的人(笑)所以家族聚在一起就会有关西那样的起哄(原文:ノリ 类似于玩梗时会积极接梗的意思 关西人你们懂的)。其实我和父母上的是同一所大学。父母是音乐学科,我是放送学科,学科是不一样的。大学毕业了之后来的东京,所以现在东京的生活才第二年。

–习惯在东京的生活了吗?

小泉:还是不习惯。经常会搞错电车的方向。尤其是新宿站真的不会太难了吗!?新宿的地下街一定会迷路所以我觉得那里不能进(笑)大阪的梅田站构造也很复杂,但是还是新宿比较难吧(笑)

–新宿的地下街真的是迷宫(笑)。来了东京之后便可以专心于工作了呢。声优的出道作是「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小泉:是的。大学3年级的时候参加了甄选。合格的时候真的是很开心,没想到能够参加这么大型的企划…其他的成员,有从小时候开始就进行演艺活动的,参加过音乐剧的,也有作为声优活跃着的成员。因为实在是没有经验,担心会不会拖累大家,最初很不安。

之后那份“不安”消除了吗?

小泉:现在想想,因为有了Starlight我现在才能经历各种工作,虽然还差很远但是积累了很多基础。不是说是人生的转机,但是正因为这部作品我自身也得到了进步,工作的范围也好,对工作的看法也好都超好的方向发生了转变。

—(Starlight)是个好的相遇呢。是舞台剧,live,动画,live,游戏等等,各方面都有展开的作品。能参与这部作品你感觉开心吗?

小泉:因为(Starlight)有很多形态,寻找它们相同的地方啊不同的地方很开心。动画的那一幕在舞台上套怎么表现呢,什么的。希望大家也能够知道通过各种形态来感受一部作品的快乐。

小泉:还有,不只是这部作品,让我觉得做声优太好了~的是看到观众的笑脸的瞬间。在推特上收到「活动很棒!」的回复什么的。许多的人期待着(故事/企划)接下来的展开,对我来说也是很开心的。

–能感受得到你对作品的感谢。现在作为タスマニアデビル在兽娘动物园中也有活跃呢。

小泉:我最喜欢动物了!虽然最喜欢的是青蛙。本来我就很喜欢这部作品有在观看,听说了有甄选就很激动「我也能成为friends啦!」。有很努力。想着这么难得的机会,要好好表现自己喜欢动物。但是第一次甄选的时候说了最近很喜欢的狼鱼(注:脸看着很凶,咬合力极强 可谷歌Bering wolffish)的话题,但是staff居然都已经知道了!想第二次甄选的时候一定要…(再挑战)。我说了从小就特别喜欢的鸮鹦鹉的话题,便被(审查员)记住了。

–狼鱼和鸮鹦鹉我都不知道…。你是真的很喜欢动物呢

小泉:喜欢到我会在衣服和包包的哪里放上动物。将来的梦想是成为动物园。

啊?我可以问一下吗,不是「开动物园」,是「成为动物园」?

小泉:是想成为。实际上我会穿熊先生的卫衣,背着猫头鹰的双肩包,包里会有刺猬和青蛙的小包,就想着这不是动物园吗!动物的视频我也喜欢,每天都有看。最喜欢的青蛙是从我记事起就一直喜欢。那个体型,亮亮的大眼睛…爬虫类和两栖类我是喜欢到什么时候一定要养的。

好像马上就能成为动物园了呢(笑)。关于私人生活也想问一下小泉桑,最近的休息日都在做什么呢?

小泉:有空了的话就会去水族馆呢。有2个喜欢的水族馆有年票。其他也会一个人到处去。也会去吃拉面。我是电影(比起在家看)是想在电影院看的人。值得高兴的是最近不断的有舞台剧,所以没能去看成…「妖怪手表」我特别喜欢,在电视上从第一话就一直在看,去年的电影没去成真的很可惜…

平时有一起玩的关系好的声优有吗?

小泉:我没有许多出演动画的经历,所以关系好的果然还是同事务所的人。最近的话,刚刚进事务所的磯部花凛。在「终将成为你」共演了之后,一下子关系很好。在一起也很开心,虽然年龄比我大,但是是不会特别在意这点的人所以很轻松,意气相投吧。

–和磯部大学也是一个呢。那么,从小就有接触音乐的小泉桑,最近有在听些什么音乐呢?

小泉:最近听乐队的曲子比较多。从以前就一直在听的是Fujifabric。最近开始听的是go!go!vanillas。然后我喜欢清唱的歌,也一直在听。爱豆的话,我喜欢电波组.inc。动画的歌也会听,听的很广。

期待喜欢音乐,喜欢动物的小泉桑今后的发展。以后的目标是怎样的声优呢?

小泉:可能听起来很贪心,在作为声优的同时,活用自己通过Starlight积累的经验,有机会的话想在各个领域进行(演艺)活动。通过这样,希望平时不会去看舞台剧的人能知道舞台的好,不去live的人也邀请他来感受(live)这个让人开心的地方。我想传达下去,想让大家知道「可以一起享受的事情有这么多」。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做这份工作十分开心,想努力把这份心情共有给大家。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