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阵子泰国网红猫风靡网络,令无数喵系粉丝两眼放光。尤其是被主人像小孩子那样抱着的那张图片更是迷倒一片粉丝

坦白说我也非常喜欢这种类型的猫咪

不知道什么时候,网上流传着“胖猫很萌”​的概念。仅仅从外表上看确实如此。猫咪胖胖的,动作也显的有些笨拙,的确很萌。这也让很多养猫的朋友想尽办法给自家的猫咪“增肥”。

可是这真的好么?

以胖为美是有界限的,超出这个界限,在你眼中的“萌萌哒”对猫咪来说就成了一种负担。

猫咪太胖了就容易得各种疾病:心脏病,肾衰竭,糖尿病等等,而且太胖必定会缩短猫咪本来就不长的寿命。

造成猫咪肥胖要么是没有节制的喂食,要么就是对猫咪放纵不管。

猫对食物是没有节制的,有人说猫粮要给猫咪放满满的一大碗,等猫吃完了立刻加满。可是这样真的好么。如果养的是类似狸花猫这样爱活动的猫还好,可是养的是大橘或者英短加菲之类的,那这样就大错特错了。

猫咪对食物是没有节制的,如果你喂的是加菲,英短之类易胖体质的猫咪,就必须采用定点喂食的方式了。如果铲屎官没有节制的喂食,你家猫咪就会变成这个样子

这样的照片只会让人难受,只有它们的主人才会知道,这样的体型会对猫咪造成多大的痛苦。

如果真的爱猫,就真的不应该让它们承受这样的痛苦…猫咪的寿命本身就很短,不要让肥胖再来缩减它们的生命了!

今天的交流就到这里了,有猫,有故事,有养猫经验,如果你在养猫就关注我吧,每天分享养猫技巧和猫咪科普,希望大家能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