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过最臭的食物吗?哪怕是就闻一闻,也许胆怯的人看了都会胆战心惊,更别说吃了,有的人也许连听也没有听说过,我觉得能够吃过下面这些其中的一种肯定就是一个很勇敢的人,这或许是你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臭啊,但喜欢吃的人却能品味其中真正的味道。

1、瑞典鲱鱼罐头Surstromming鲱鱼罐头是瑞典的传统美食,它是将处理过的鲱鱼装进罐头,任由它自然发酵而成的一种散发着如同生化武器一般酸臭气味的食物,据说能面不改色打开罐头的人都被能称一句英雄。发酵鲱鱼的最大特点是其无所不在、难以消散的恶臭。没吃过腌鲱鱼的人常因为它刺鼻的恶臭而掩鼻,据报道瑞典政府也规定不许在住宅区内开启鲱鱼罐头。国际航班也不允许携带这种罐头,因为气压的变化可能发生罐头破裂,后果很严重。其臭味相当于纳豆的300倍。总之,这东西一定是世界第一臭!

2、基维亚克(KIVIAQ)这个黑漆漆的东西,就是海豹和海鸟的混合物……冰天雪地加拿大联邦和格陵兰岛人民的食物。这种食物出现在加拿大的北极圈内,名字叫基维亚克(Kiviak),是爱斯基摩人的食物。要制作一道基维亚克,首先,要准备一个海豹的尸体,挖掉肉和内脏,只留下厚厚的脂肪。然后放进去几十到上百只海鸟,连着毛一起放哦!然后埋起来发酵。它的原理大概是,要从鸟的肛门吸食海豹体内的物质。少则三个月,多则十八个月,发酵完毕后,就可以吃了。没错,就是生吃……吃时,因为内脏有毒,所以先要把鸟头咬下,再把里面的内脏挤出来。其实在当地,实在太冷了,只有这样制作食物才能保证人们有充足的维他命。因为在这些靠近北极圈的地方,冬天白昼太短,人们食物来源会越来越少,这种时候就可以把基维亚克挖出来吃啦。在当地人看来,海鸟的心可算是最好和美味的呢。

3、TEX-MEXTEX MEX是一种西班牙作料,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臭”,和中国的臭豆腐和皮蛋完全不一样,它的臭,就是简单粗暴的狐臭味啊!虽然形容起来十分简单,这个作料的配方确是含有二十多种天然植物。其实,发出“臭味”的是一种叫Comino的小种子,这种小种子在西班牙和中南美洲国家都盛产,尤其是墨西哥。当地人并不会嫌弃这个奇葩的味道,反而喜欢至极。西班牙料理中猪排牛排之类的都会涂上这种作料。据说,这个狐臭味作料具有壮阳的功效,所以受到了很多中年男性的青睐,你们都懂得……

4、韩国鳐鱼片,鳐鱼片被韩国人奉为顶级食材,它最特别的地方在于会自己发酵,都不用人工埋起来……发酵之后,它还会散发出强烈刺鼻的氨气,没错,就是厕所那股熟悉的味道。如果去韩国旅游点了这道菜,导游还会贴心提示,吃的时候千万不要深呼吸,容易发生意外……这道菜的臭味据说是前面KIVIAK的5倍,纳豆的14倍……

5、苏格兰肉馅羊肚,实际上,这道菜就是由羊杂碎构成,先将羊的胃掏空,里面塞进剁碎的心,肝,肾,肺,再加上洋葱,燕麦,牛肉和各种调料一起霍霍。之后制袋,放进水里煮几个小时,到它发胀为止。苏格兰人民认为它风味独特,爱国诗人罗伯特伯恩斯还把它称作“布丁品种中的伟大领袖”。

6.臭豆腐臭豆腐,中国传统特色小吃,在各地的制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当大的差异,有北方和南方的不同类型,臭豆腐在南方又称臭干子。其名虽俗气、却外陋内秀、平中见奇、源远流长,是一种极具特色的中华传统小吃,古老而传统,令人欲罢不能。制作材料有大豆、豆豉、纯碱等。

7.螺蛳粉也是中国的一道特色小吃,地道的柳州螺蛳粉都会带着一股浓浓的奇葩的“臭”味,这股“臭”味来源于螺蛳粉里的酸笋,它是新鲜笋经工艺发酵后酸化而成的,其味道让许多人“退避三舍”,但懂得欣赏它的内涵的人,就会知道,它是香而不腐的,闻之开胃,想之流涎,吃之打滚。40多年前,中国考古学者在白莲洞、大龙潭鲤鱼嘴等遗址发现了大量的螺蛳壳堆积物。“距今约2万年前,居住在白莲洞的‘柳江人’就开始捕捞螺类食用,并学会用火,现在白莲洞遗址内还留下当时原始人‘火烧石螺’的遗迹。

8.榴莲榴莲是热带著名水果之一,原产马来西亚。东南亚一些国家种植较多, 其中以泰国最多。中国广东﹑海南也有种植。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有个附会传说,中国古代明朝的时期,航海舰队到达今东南亚,品尝当地特产果实时,郑和对这种水果大为赞赏,然而果实只能一年一熟,故命名留恋,后人取其谐音,称作榴莲。

9.豆腐乳腐乳又称豆腐乳,是中国流传数千年的特色传统民间美食,因其口感好、营养高,闻起来有股臭,吃起来特别的香味深受中国老百姓及东南亚地区人民的喜爱,是一道经久不衰的美味佳肴。腐乳富含植物蛋白质,经过发酵后,蛋白质分解为各种氨基酸,可直接消化吸收。又产生了酵母等物质,故能健脾养胃,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10.林格奶酪,是根据威斯康星州牛奶营销委员会的说法,威斯康星州门罗市的一家唯一的奶酪厂负责所有在美国制造的表面成熟的林堡格奶酪。许多人都对臭名昭着的有气味的奶酪感到害羞。但在威斯康星州,它是受人喜欢的,通常作为黑胡椒夹胡椒的林堡三明治的一部分, – 好像奶酪没有足够的强度 – 切成片的生洋葱慷慨的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