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同人文故事发生于2019年剧场版《大雄的月球探险记》之后,会添加一些原作中没有的设定,比如以太能量的进化等等,有原创人物,本文中将剧场版的发生时间定为1974年7月初)

公元1974年7月4日
月球背面-月兔王国
  飞船终于落地,在月兔们的簇拥下,凯旋归来的人们被迎接到月兔王国的入口。
  短暂的欢呼后,地球人和埃斯帕尔人都平静了下来,分清队伍后,开始商讨以后的动向。
  露卡首先将十一人的徽章全都交还给了哆啦A梦,他略带遗憾道:
  “谢谢你的徽章,哆啦A梦,但现在,我们决定先把它们交还给你…”
  大雄拿着露卡的徽章,很是不解:“为什么啊?你们不打算再回来吗?”
  轻轻摇头,看向背后的同胞们,露卡微笑着回视大雄:“刚才,我们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我们要与地球正式建交,甚至融入你们之中。”
  “建交?!”五人组这次彻底惊呆了,他们没有想到埃斯帕尔人们会如此果断。
  一旁的露娜也走上前来道:“一千年前,我们看地球上纷争不断,才决定躲避于月球,但这一次,你们让我们看到了人类的善良!另外,近几十年,地球上的战争已经趋于平息,人们开始齐心协力向外探索,讲究平等…与其让人们毫无准备地发现我们,倒不如由我们主动去建立联系!当年离开你们日本时,我就料到会有这一天的。”
  大雄还是略感担心:“但是,地球上或许有少许的坏人…而且,为何露卡你们不用徽章来抹掉能力呢?”
  露卡自如道:“不用担心,大雄,我们会直接与你们的政府联络,只要能获得他们的支持,再加上适当的掩盖,没过几天,我想我就可以回去上学了呢!至于徽章…唉,我只能说它太容易掉了,若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也不怎么方便呢…”
  哆啦A梦托着下巴闭目思考着,它的电子头脑里迅速过滤着各种可能性,危险和安全并列而行。
  终于,它睁开双眼,看向露卡的表情变得严肃:”露卡,我没异议,只有一个要求:不要打扰这个世界上平凡人的生活便行,人类文明现在还相对落后,恐怕无法承受你们带来的冲击力。”
  ”这不是问题,”露卡笑道,随后从衣兜里掏出一块手掌大的金属圆盘,从里面投射出足有三人高的繁杂资料,哆啦A梦定睛一看,上面赫然是地球主要五个国家以及联合国组织的秘密联络方式外加首脑明细,其精确程度足以让地球最好的情报局咋舌,”早在遇到你们之前,我就一直在跟进了解你们星球上这些所谓’国家’的布局。现在,只要我们愿意,我便能用这个装置向他们的秘密频道同时发信。”
  ”为的就是这一刻吗…”哆啦A梦感叹着,知道埃斯帕尔人的决心已不好劝阻,外加露卡的方式的确在哆啦A梦的可接受范围之内,它终于还是选择了同意。
  ”是啊,”露卡说着便将圆盘收回,上前搭住哆啦A梦的圆滚肩膀,和气道,”况且,就算出了问题,哆啦A梦你也应该可以修复吧?”
  ”那是肯定了!”因露卡的打算而喜悦,已经放松下来的大雄也蹦哒着上来接话,”假如真的有坏人想威胁你们,哆啦A梦大可直接用时间逆流把这些事情抹掉即可咯!是吧?!”
  ”按理说是的…那好吧,露卡,具体怎么实施就看你们咯!”虽然这么强颜欢笑地说着,但哆啦A梦总觉得有那么一点隐隐不安,不过它也说不清为啥…毕竟,假若露卡他们真的遇到危险,它的确有不少于一百种时空操纵方式来让这事圆满收场。
  又一番饱含情谊的告别、拥抱后,哆啦A梦一行人通过任意门返回地球,开始等待露卡的进展。
  
  三地球时后,地球五个最强国家和联合国的秘密频道都同时收到一条来自月球的二十分钟视频信息,这便是十一名埃斯帕尔人的问候,他们从日本月球探测器损坏一事起,简述了自己来到太阳系的动机、与人类历史的羁绊、纯净的善意、以太力量属性外加自身与人类相似的本质,以及最重要的:希望能获得地球永久居住权的愿望,每个国家收到的视频,感谢埃斯帕尔人的心电感应能力,皆为自己的通用语言。
  五分钟后,以相同的频道,露卡他们收到了一条以五种语言发来的文字回复:
  
尊敬的埃斯帕尔人们
  你们好,我是联合国秘书长库尔特,我代表这颗星球上的五十亿人类住民,欢迎你们的到来,能被你们认同,是全人类的荣幸。不过,在我们能面对面洽谈事宜之前,正如露卡先生所言:此事在暗中进行最好,因而我方需少许时间来对会议地点等事宜进行决策,为了我们双方的利益,我想请诸位先等待一地球日,待计划落定后,我们便会通过该频道再联系你们,若你们同意,请回复,谢谢。
  
没等几分钟,地球方收到了回信,且依然是以视频方式显现,这一次,露卡负责了完全的发言:
  ”库尔特先生还有诸位领袖们,你们的友好让我们颇为感动,不必着急,为了能让会谈更加顺利,周全的准备的确是必要的,慢慢来就是,待你们觉得可以时再跟我们联络即可,期待见面的那一天。”
  将回复送出后,抱着同样兴奋的露娜,看着周边欢呼雀跃的同胞们,露卡带着无限的遐想,向天空上高挂的蓝色球体望去,眼中的希望之光亮如星辰,一切似乎都很美好。
  

回忆录:祸乱之源
时间:地球历公元1996年7月3日
位置:月球居留地
        “天真到让人发指”,大雄他们是如此,我们也一样,大概跟被追赶了一千多年有关吧…过于渴求能有一个真正的家,以至饥不择食,结果一尝一口毒药。
  发出视频的那一刻,我便打开了地球上所谓的”潘多拉之盒”,再也关不上了。
  这将是我的第一课,也是最后一课,地球人即将把辉夜星人未展现给我的一切宇宙的现实之残酷,通通塞进我的脑海,让我为之作呕、崩溃、反思,”对手是你最好的老师之一”,这话一点不假。
  地球人真的很精明,就这点,我打心底佩服,真的比辉夜星人要强得多。他们擅长以美好的外衣与礼节隐匿自己的本质,无论其下究竟有多迥异,只待出击的那一刻。地球军人比辉夜星人更加训练有素,对武器的应用更有想象力…可怜我曾经还以为它只有正面属性。
  那个机器人的确是在尽它最大努力来维持局势了,就凭这点,我依然当它是我的朋友,虽然没有大雄那么亲密就是了。对后来发生的一切,我不怪它,因为它那时的确已无能为力,谁能想到最后会闹到那种程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