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狗的铲屎官,每天都是整条gai最虚心好学爱问十万个为什么的仔~

“主子为啥突然暴走?”

“主子为啥不爱我给买的新食盘?”

“主子真的会把我吃掉吗?”

爪爪整理了以下9个发自灵魂深处的拷问,作为铲屎官,你到底有多了解主子?

喵喵叫”是家猫的专利?


A.没错   B. 瞎说

答:A


虽然猫科发出的声音比其他物种要少,但家猫比野猫更“吵”(明明是爱的呼唤)!因为野猫基本一直在监视其他野猫的一举一动,所以他们不需要发出声音来宣告他们的存在

而与人类生活的家猫,知道喵喵叫是引起铲屎官注意的好办法——尤其是在铲屎的醉心游戏或书本无暇注意猫咪的时候~

有些家猫还会发展出只有铲屎官才懂的“暗号”,不同的喵喵叫代表猫咪的不同需求。当然,有一种众所周知特别能吵的品种,叫暹罗。

我家主子到底把我当____?

A.爹娘  B.兄妹  C.朋友


答:以上都可能是


当主子肯通过蹭腿来跟你打招呼时,恭喜你!这是主子对你没有威胁(还有点友好)的承认,而且你的地位可能还比TA略高一筹

在猫家族里,小猫会蹭母猫,母猫会蹭公猫,长得小只的猫会蹭长得壮实的猫;相反情况很少见——这些都是反映猫猫关系中力量微妙不平衡的指标

主子会嫉妒吗?

A.不会  B. 怎么可能不会

看我的眼神…你怕了吗?

答:大概可能是B


研究表明狗是会嫉妒的,所以猫也可能会。当TA们看到其他个体(猫、狗、人等等)正在获得TA们渴望的注意时,他们会经历瞬间的嫉妒;但当那个瞬间过去,TA们就不记得曾经嫉妒过了。

跟狗一样,猫的时间概念也很有限,TA们能学会区分不同的时间间隔,不过也就是几秒…要TA们回想和检讨昨天的事情,你咋不上天呢!

出差把主子送去寄养,

回来TA还记得我吗?

A. 记得   B. 不记得   C. 看你有没带好吃的决定


答:都有可能

看出差多久吧……科学家们并没有直接研究这种性格特征,但猫一旦长时间与自己的娘亲兄弟姐妹分离似乎就忘了自己曾经是有家人的,所以同样的情况也可能适用于人。

对于狗来说,TA们天生比猫更在乎人类,所以可以靠人类的气味记得他们,这个时间可能是几个月,也可能是几年

看猫的毛色和花样

就能知道TA的性格?

A.没错   B. 瞎说的

答:B

我们通常会认为主子的毛色和花样代表了主子个性,但其实并没有证据表明这是普遍真实的。

当然,一只健康强壮的公猫能让母猫生出样子和行为都像公猫的小猫,只是因为他们共享了一样的基因,这可能让人们将毛色花样与个性联系起来。

纯种猫确实有非常明显的性格特征:所谓的东方品种往往特别活跃,外来品种更为悠闲。驯养猫和野猫的串串会表现出更强的品种特异性个性特征。

例如,孟加拉虎是家猫和亚洲豹猫的串串,TA们通常超爱冒险,睡眠时间只有普通家猫的一半左右。

为啥主子要把猎物带给我?


A.给我的礼物!  B. 带回来吓我  C. 就借放一下

答:C

鱼唇的人类很容易误会这是主子给我们的礼物,并不是!猫只是在吃猎物前把它们带到了安全的地方,以便于更放心地吃。

如果这个位置恰好在更喜欢的食物附近,他们可能会想起来这个比老鼠好吃多了,然后就把猎物扔那了…

主子为啥弄倒桌上的东西?

A.嫌你穷!激励你多赚钱   

B. 吸引你的注意力  C. 天生毛手毛脚

是…植物先动的手

答:B和C


有些猫天生就是比较笨拙啊~TA们根本不知道也不care你的东西值多少钱。

而不笨拙的猫则是为了得到你的注意力,毕竟除了喵喵叫,也得有些新把式对吧?有时候TA们看起来玩得很过瘾,其实是因为TA们知道你看得很过瘾啊!

家养主子会因为

不能出去玩而难过吗

A.会,每天都渴望自由    B. 不,肥宅就是快乐

答:都有可能

要分情况,从来没出过门的猫,就跟坐井观天的那只青蛙一样,对外面其实没有任何认识。

不过,本来生活在外面的猫如果突然被限制不让出门了的确会压力很大。我们建议所有的家养猫都要给予足够的刺激——很多很多的狩猎游戏,比如逗猫棒啊,捉迷藏啊等等。

主子为啥会原因不明的

突然疯跑?

A.想跑就跑   B. 受刺激了  C. 太无聊了

答:B和C

猫咪是非常敏感纤弱的,TA们很容易因为无聊或者压力大就变得沮丧,至于原因?很可能是因为TA刚看到邻家的死对头猫跑过家里的窗户。

在TA很沮丧的情况下,即使最轻微的动静,比如一缕光里飘动的灰尘,都可以让TA们暴走。所以要定期陪猫咪玩游戏,消耗TA们的能量同时帮TA们减轻压力~

问答题

为啥主子对日常环境的

一点改变都过分敏感?

食物

跟狗相比,猫需要十分精确的营养需求,所以TA们对吃什么、在哪吃都非常小心。同时,作为孤独的美食家猎人,TA们也像祖先一样非常享受独自进食的美好时光,所以不能被打扰!

猫砂盆

我们知道猫埋屎是为了掩盖气味,防止气味暴露踪迹被猎物或天敌发现,所以TA们不愿意使用肮脏的猫砂盆。

猫对环境的任何变化都比狗更敏感,因为TA们是领土动物——从居住地获取安全感,很多猫在搬家后的前几周经常试图回到老家就是这个原因。

如果我死了,主子真的会

吃掉我的尸体吗?

清醒一点!少年派看过吗?如果TA们真的要饿死了,不管是猫还是狗都会把TA们找得到能吃的东西吃下去的…

当TA们饿到神志不清的时候, TA们根本没有想要对你不敬,就是纯粹求生欲而已。

References:

https://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the-inner-life-of-cats/?redirect=1

这些超纲题你们都答对了吗?赶紧转发给铲屎官小伙伴看他们能答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