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漫真的能教会很多东西。侠岚是我看过的第一部动漫,是我心里的白月光,它让我明白,不是为看而看,而要思考。这扇门一旦打开,我知道就关不上了,那是一个没有中心,没有边界的地方,而现在的我,有没有在那里挪动一步?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仿佛每一个字都在嘲笑我无知。

   思考什么?我的注意点,一句台词,一个动作,一个场景……原来,靠自己去发现,这样吸引人。思考的也很局限,只是我的注意点而已,这是在了解我自己吧!少年歌行中也说过,我们的一生就是在了解这个世界,而了解这个世界,其实也就是在了解我们自己罢了。

   了解自己?这是一件何其复杂的事啊,每一件大小事也许都藏着方法,发现不了,是我们不了解这个世界,又回归到了不了解自己……如果一直想下去我会疯,我懒得……

    而我现在的注意点是,一句台词。“世事本就不公,你又待如何?”

    武庚纪中生而渺小却要颠覆神权。凭什么要被奴役?是的,不公平,但你的选择是什么呢?凭借自己去冲破束缚?去找寻你的公平?这是在是创造公平吗?好像也不是,公平本来就不存在,如果你的目的达到了,那然后呢?下一步在哪,事情会发展成什么样,我不知道。看你想不想去试一试了,去追逐心中的公平,大部分人不知道,所以愚蠢,所以麻木。还有些人没有勇气,有些人被牵绊,他们都不能冲破束缚,只有你能。你的出现,是天命吗?你拯救了他们,他们应该感谢你吗?那是你心中的天平,你的世界,别人……

   镇魂街中拼了命地坚持,真的有用吗?天生的差距,真的可以弥补吗?到底是要能屈能伸,还是要坚韧不拔呢?选择这个过程也许长过永远,也许在眨眼之间。我不知道呀,我什么都不知道,这些都只是别人的故事,哪里有你的答案呢?学会的是判断力?还是什么,我完全……

    也许有一天,我会疯了,是我这一瞬间的选择错了吗?那选择简单的吧,就像敲下一个字这么简单。现在我觉得是具体所以简单,是有方向所以简单,是知道结果所以简单。不是的,说不清的……有些事情明明知道结果,可是过程就像不能逾越的鸿沟……为什么,为什么做不到……事情千万不要多想,多想让人发疯,在思维这个无穷空间里,哪里不能去……此刻我感觉省略号如此美妙……

    求知太重要了,没有知识,就像没有根基,就没有发现和创造的乐趣,这个牛角尖我就不钻了。知识这个词这么神圣,如果自我判断不了,控制不住自己的瞎想,那就是一个神经病。一想就要想很多,每一步都有无数条路走,很容易得神经病……

    别想了,认知有限,你知道你为什么只是你自己吗?谁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啊?不说了,说就是傻。也许,我们还不知道该打破哪个天命,谁又知道呢,世界上那么多神经病……

    好了,说动漫吧!它的定义不是小孩子看的东西。也和真人剧一样高级。它也可以强烈敲打我们的内心,它很深刻,可以让人学到很多,它好像在掌控着我们,所以迷人,所以赞叹。我感觉动漫为了摆脱弱智头衔,反而会做得比真人剧有营养。当然,垃圾也特别多。现在我真的很想diss很多电视剧,除了讲故事,啥也没有,看完感觉很空虚,不会去看第二遍,除了娱乐以外没有一个真正触碰到内心的东西。电视剧大多只做呈现……等会儿,我错了,如果欣赏角度不同,好坏真的不好说……KKK不在所云……千人千面……简单一点,大众认可就是好了,如果经过时间的发酵,能吸引我们一遍一遍看,那真的特别好。

    我觉得我快得神经病了。

    以上都没用,等会我自己也看不懂。整理一下我觉得好看的动漫吧,让自己记住,有时间多多感受它们的好吧!《侠岚》《一人之下》《镇魂街》《少年歌行》《魔道祖师》《武庚纪》继续探索中……

《侠岚》富有哲理的句子太多了,许多台词让人深思。当我们学的东西越多,越能发现它的好。浓浓的中国风,特别适合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它有很强的学习教育意义。

《一人之下》说不出的好看,吸引点太多了,在我心中,完美了。

《镇魂街》双线叙述,古今穿插,又完美融合。

《少年歌行》人设太好!!又可以说没有人设,圆形人物的魅力。很少有事情能牵动萧瑟的情绪,仿佛他把全世界所有的好都集于一身,又好像全世界所有的好他都没学到。喜欢得一塌糊涂,太吸引人了!!然后是无心,一个君子该有的他都有,偏偏他还邪!!这两个人都非常可!!

《魔道祖师》人没有纯粹的好和坏,每个主要人物都有血有肉!人性那一块太真实了。还有,故事都是三人组,莫名有种美感。

《武庚纪》就是觉得震撼,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超级有感染力,好看好看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