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湿疹可以游泳吗 适合湿疹患者的运动

1、长湿疹可以游泳吗

湿疹患者不仅可以游泳,还应鼓励患者积极参加运动,游泳会提高患者的免疫系统,关键是要做好准备。游泳,重要的是要小心氯池,因为氯池水可以刺激湿疹,湿疹患者在进入泳池之前要先滋润皮肤,这样能确保沐浴后皮肤滋润,便于在穿衣时不会碰擦到湿疹。

QQ截图20190807145455.pngQQ截图20190807145455.png

运动前后保湿能降低湿疹刺激的风险,在运动之前多喝水和穿宽松的衣服,比如棉质、涤纶等合成材料的衣服,另外,运动过后患者在洗澡时要注意,不要用香皂和凝胶沐浴露,应选择无刺激性的沐浴产品,因为这样会导致湿疹瘙痒,同时洗澡水的温度也会影响病情,热水会导致病情加重,但温水澡不会影响病情。

2、运动对湿疹的作用

锻炼身体肯定会有一定的好处,增强体质和适应性。但是湿疹患者不宜多运动,宜适量锻炼,平时应该进行一些节奏较慢,能够有效活动到每个关节的运动。注意在运动中多补充水分,保持身体的水盐平衡,对患者的病情和身体都是很好的。从中医的角度说,湿疹是湿热体质者体内湿气重不能好好排出、经体内热一蒸而发于体表的结果,运动出汗和吃排湿气清毒气食物都是排湿减毒的,都有助于湿疹改善。

3、适合湿疹患者的运动

快步走。先以每分钟100步的速度行走,再根据自身的体能,逐渐加快,最快可达到每分钟140步,同时尽可能大幅度地摆动和舒展手臂,以刺激淋巴结,有利于皮肤排出毒素。

瑜伽。瑜伽是顶级的排毒运动之一。它不但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对身体各器官和肌肉组织施加压力,来对身体进行内外调节,促进排毒。

跳绳。淋巴系统能收拾、筛检全身毒素,运送到淋巴结,再通过血液经由某一排毒器官排到体外。而跳绳可以刺激淋巴系统排毒,松弛紧张的情绪,局部使用国外的倍西利芬,对缓解皮肤病症状大有裨益。

腹式呼吸。深呼吸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可在清晨或傍晚选择空气清新的地方选择腹式呼吸运动,先放松腹部,接着用鼻子平稳地深吸气,可感觉到腹部鼓起,直到完全膨胀,让气体在体内停留4秒钟,再用嘴慢慢将气呼出。

5、游泳。游泳时,水的浮力可能使人体体重对关节产生的压力减轻90%,从而刺激淋巴排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