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WHITE):纯白色,毛尖没有黄色。眼睛颜色:深蓝宝石蓝色、金色或是铜色。鸳鸯眼白猫应该是一个眼睛为深蓝宝石蓝色另一个眼睛为金色,两只眼睛的颜色的深度比例相同。鼻肉和爪垫颜色:粉红色。

 

黑色(BLACK):颜色乌黑一直到根部,没有变淡的色调,任何地方不能有白毛。鼻肉颜色:黑色。爪垫颜色:黑色或棕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没有绿色的痕迹。

 

蓝色(BLUE):浅到中等深度的蓝色,浅阴影色为首选,颜色非常均匀,但良好的中度阴影色要比不佳的浅阴影色要好。任何地方不能有白色或是虎斑纹。鼻肉和爪垫颜色:蓝。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

 

红色(RED):深、灿烂的红色,颜色均匀,毛尖到毛根一个颜色。任何地方不能有白色。鼻肉和爪垫颜色:砖红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失格:有很重的虎斑纹。

 

乳色(CREAM):饱满的奶油色,浅阴影色为首选,颜色均匀,毛尖到毛根一个颜色。任何地方不能有白色。鼻肉和爪垫颜色:粉红。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失格:有很重的斑纹。

 

烟色(SMOKE):银色的起源,英国短毛猫的被毛没有刺豚鼠那样的深浅相间的彩色环纹。毛尖上可以是任何承认的纯色、玳瑁色或是蓝乳色那样的颜色。绒毛是白色或是淡银色,与被毛形成最大的颜色对比。鼻肉和爪垫颜色:和被毛颜色一致。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

 

阴影银色(SHADED SILVER):英国短毛猫的这种有遗传性的颜色仅限于毛尖色的形式被显现出来,绒毛的颜色则非常的淡,看起来就像是白色一样。 后背、腰的两侧、头耳朵还有尾巴上的被毛,毛尖都带有颜色。毛尖色的颜色要均匀分布这比毛尖色的深度更重要。如果没有虎斑纹出现且均匀分布的毛尖色,即使颜色很深也不会被扣分;实际上,对于这种猫来说,毛尖色深度大点更好,因为太少的毛尖色看起来几乎是白色的。从腿到爪子,毛尖色应该越来越少,但也应该尽可能的均匀分布。下巴、腹部、胸和尾巴下面的颜色应该尽可能的接近白色。毛尖上的颜色应该是已经认可的任何一种纯色、玳瑁色或是蓝乳色的颜色。鼻肉和爪垫颜色:和被毛颜色一致。在玳瑁和蓝乳色猫中,是与粉红色和/或砖红色相混合。眼睛颜色:除了阴影银色猫只能是绿或蓝绿色眼睛之外,其它的都是金色或是红铜色。

 

阴影金色(SHADED GOLDEN):阴影色/毛尖色的非银色系英国短毛猫的绒毛是饱满的奶油色,有一身像黑色或是咖啡色披风一样的毛尖色。后背、腰的两侧、头、耳朵和尾巴上的被毛,毛尖应该有颜色。这种毛尖色应该均匀的分布并且均匀的程度要比毛尖颜色的深度要重要得多。从腿到爪子,毛尖色应该越来越少,但毛尖色也是尽可能的均匀分布的。下巴、腹部、胸和尾巴的下面的颜色应该尽是淡淡的杏色。鼻肉和爪垫颜色:在黑/棕色毛尖色当中可以有砖红的轮廓。眼睛颜色:绿色或是蓝绿色。

 

 金吉拉银色(CHINCHILLA SILVER):绒毛是纯白色的。后背、腰的两侧、头和尾巴上的被毛的毛尖上是黑色,看起来像闪闪发光的银子一样。腿部可以有轻微的带毛尖色的阴影色。下巴、耳内饰毛、腹部和胸部是纯白色。眼线、唇线和鼻线是黑的。鼻肉颜色:砖红色。爪垫颜色:黑色。眼睛颜色:绿色或是蓝绿色。

 

金吉拉金色(CHINCHILLA GOLDEN):绒毛颜色是淡淡的蜜黄色到亮杏黄色。后背、腰的两侧、头和尾巴上的被毛的是由黑色到增强的金色的毛尖色,腿部和尾巴的末端可以有带毛尖色的阴影色。下巴、耳内饰毛、腹部和胸部的毛是一样的浅颜色,在色调上比绒毛更加淡。由于毛尖色少给人的感觉是这种颜色比阴影金色更淡。眼线、鼻线和唇线是黑色的。鼻肉颜色:粉红色。爪垫颜色:黑色。眼睛颜色:绿或是蓝绿色。

 

贝壳凯米尔色(红金吉拉色)SHELL CAMEO (Red Chinchilla):绒毛的是白色的,后背、腰的两侧、头和尾巴上的被毛有淡淡的红毛尖色。脸和腿会有轻微的带有毛尖色的阴影色。下巴、耳内饰毛、腹部和胸部的毛应该是白色。鼻肉颜色:粉红色。爪垫颜色:粉红色。眼睛颜色:红铜色。

 

阴影凯米尔色(SHADED CAMEO):白色的绒毛像是在红阴影色的披风下面,包括脸和尾巴。脸和腿可能有比身体其他部分更深的阴影色。下巴、耳内饰毛、腹部和胸部的毛是白色的。一般给人的感觉是这种颜色比贝壳凯米尔色更红。鼻肉颜色:粉红色。爪垫颜色:粉红色。眼睛颜色:红铜色。

 

古典斑图案(CLASSIC TABBY PATTERN):斑纹浓密,轮廓清楚、宽。腿上均匀排列着像手镯一样的条状斑纹与身体的斑纹成一体。尾巴上也套有排列均匀的圆圈。几个完整的像项链一样的斑纹“套”在脖子上和胸部的上面,越多越好。前额头上斑纹错综复杂,形成一个“M”纹。眼角的斑纹一直不间断的延伸到后背。有旋窝状斑纹在面颊上。从头到肩经过后背的长条纵向斑纹与身体两侧像翅膀一样的中间有大圆斑点的大圆圈组成了漂亮的蝴蝶图案。后背的斑纹由一条沿着脊骨一直向下到尾的直线和它两侧的两条与之平行的直线斑纹所构成。三条直线被身体颜色很好的分开。每一边有一个大块的斑点,被一个或更多的圆环状斑纹所环绕。身体两侧的斑纹应该是对称的。在胸和腹部有双排纵向的纽扣状斑。扣分:出现斑点。失格:任何地方出现白色。

 

鱼骨斑图案(MACKEREL TABBY PATTERN):斑纹浓密,轮廓清楚,所有斑纹都是线条状。腿上均匀排列着像细手镯一样的条纹与身体的斑纹成一体。尾也有横条斑纹。脖子和胸部有明显的项链状斑纹,像很多的链条。前额头上有一个“M”纹。眼角的斑纹一直不间断的延伸到后背。线从头部向下连到肩上。并排在脊骨上的线一起形成了一个窄的马鞍状。鱼骨状的细线条环绕着身体。扣分:出现斑点。鱼骨线条不是很明显的出现在身体的两侧。失格:任何地方出现白色。

 

 豹点斑图案(SPOTTED TABBY PATTERN):漂亮、清楚的豹点是最好的。形状可以是圆的、椭圆的或是玫瑰花形状的。任何的形状都是将被一视同仁,但是无论如何斑点的形状和位置都应该是清晰的。头:像古典斑一样。身体和腿:漂亮、清楚的豹点。尾:豹点或是有断开的环状斑更好。颜色:银色带黑色豹点、棕色带黑色豹点,红色带深红色豹点。任何其它认可的被毛颜色带有适当的豹点是可以接受的。眼睛颜色:同古典斑一样。扣分:纯色的背线、斑点、斑纹不够清楚和没有分开,或是身体两边的豹点不明显。失格:任何地方出现白色。

 

银虎斑(古典斑、鱼骨纹、豹点)/SILVER TABBY (classic, mackerel, spotted):被毛颜色包括嘴唇和下巴是淡而清晰的银色。斑纹又密又黑。鼻肉颜色:砖红色。爪垫颜色:黑色。眼睛颜色:绿或是淡褐色。

 

银块斑(古典斑、鱼骨纹、豹点)/SILVER PATCHED TABBY (classic, mackerel, spotted):被毛颜色淡,清晰的银色。斑纹又密又黑,红色的块斑或是柔软的红色混合区域在身体分部上或是身体的末端。鼻肉颜色:砖红色。爪垫颜色:黑和/或砖红色。眼睛颜色:灿烂的金色、绿色或是淡褐色。

 

银块斑加白(古典斑、鱼骨纹、豹点)/SILVER PATCHED TABBY AND WHITE (classic, mackerel, spotted):和银块斑一样,不过是另外加了白色。脑门有条状图案是更令人喜欢的。鼻肉颜色:砖红色和/或粉红色。爪垫颜色:黑色、砖红色和/或粉红色。眼睛颜色:灿烂的金色、绿色或是淡褐色。

 

红斑(古典斑、鱼骨纹、豹点)/RED TABBY (classic, mackerel, spotted):被毛为红色,包括嘴唇和下巴。斑纹深、很红。鼻肉和爪垫颜色:砖红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

 

棕虎斑(古典斑、鱼骨纹、豹点)/ BROWN TABBY (classic, mackerel, spotted):被毛颜色灿烂的像红铜一样的棕色。斑纹又密又黑。同样形状的嘴唇和下巴像对圆环围绕着眼睛。腿后面的黑色从爪子到脚后根。鼻肉颜色:砖红色。爪垫颜色:黑色或是棕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

 

棕块斑(古典斑、鱼骨纹、豹点)/ BROWN PATCHED TABBY (classic, mackerel, spotted):被毛颜色灿烂的像铜色一样的棕色。斑纹又黑又密。红色的块斑或是柔软的红色混合区域分部在身体上或是身体的末端。鼻肉颜色:砖红色。爪垫颜色:黑色和/或砖红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

 

棕块斑加白(古典斑、鱼骨纹、豹点)/ BROWN PATCHED TABBY AND WHITE (classic, mackerel, spotted):和棕块斑一样,不过是另外加了白色。脑门有条状图案是更令人喜欢的。鼻肉颜色:砖红色和/或粉红色。爪垫颜色:黑色、砖红色和/或粉红色。眼睛颜色:金色或红铜色。

 

 蓝虎斑(古典斑、鱼骨纹、豹点)/ BLUE TABBY (classic, mackerel, spotted):被毛颜色包括嘴唇和下巴如浅蓝色的象牙。斑纹是很深的蓝色,与被毛颜色形成鲜明的对比。暖黄褐色或是铜绿色的色调覆盖了整个身体。鼻肉颜色:旧玫瑰色。爪垫颜色:玫瑰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

 

蓝块斑(古典斑、鱼骨纹、豹点)/ BLUE PATCHED TABBY (classic, mackerel, spotted):被毛颜色为如浅蓝色的象牙。斑纹为深蓝色,与被毛颜色形成鲜明的对比。块斑或是柔软的混合奶油色的区域分部在身体上或是身体的末端。暖黄褐色的整体色调或是铜绿色覆盖了整个身体。鼻肉颜色:旧玫瑰色或是粉红色。爪垫颜色:玫瑰色和/或粉红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


蓝块斑加白(古典斑、鱼骨纹、豹点)/ BLUE PATCHED TABBY AND WHITE (classic, mackerel, spotted):和蓝块斑一样,不过是另外加了白色。脑门有条状图案是更令人喜欢的。鼻肉颜色:旧玫瑰色或是粉红色。爪垫颜色:玫瑰色和/或是粉红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

 

奶油斑(古典斑、鱼骨纹、豹点)/ CREAM TABBY (classic, mackerel, spotted) :被毛颜色包括嘴唇和下巴、非常淡的奶油色。浅黄色或是奶油色的斑纹很深,比被毛颜色要黑,形成明显的对比,但也仍能看出是被毛色的斑纹。鼻肉和爪垫颜色:粉红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

 

虎斑加白(古典斑、鱼骨纹、豹点)/ TABBY AND WHITE (classic, mackerel, spotted):红斑、奶油斑、蓝斑、银斑、棕斑加白。各种表现出的斑纹的图案应该符合已经确定的斑纹要求,以及允许的白色部分。作为一个理想的最小白色区域,白色应该分部在脚、腿、身体下面、胸和吻部。白色面积少于这个标准会按比例的扣分。如果斑纹对称,不管颜色数量的多少对白色,都没有关系,那是很难得的。白色条状图案是更受欢迎的。鼻肉、爪垫和眼睛颜色:要符合符合已经确定的斑纹猫的要求;鼻肉和爪垫颜色也可以是粉红色的。

 

梵花虎斑加白( VAN TABBY AND WHITE):白猫带有的颜色部分只存在末端;头、尾和腿。颜色部分要符合已经确定的古典斑、鱼骨纹和豹点和块斑颜色的定义。一个或是两个小颜色块斑在身体上是允许的。鼻肉、爪垫和眼睛颜色:符合已经确定的斑纹猫的要求;鼻肉和爪垫颜色也可是粉红色的。

 

玳瑁色(TORTOISESHELL):黑色和丰富的红色被自然的混合,色块间有着清楚的界线覆盖全身但没有任何其它颜色的色块,有一个例外:就是一个短小的条状色块是允许的。当一个单独的红色阴影出现,是令人满意的,有两个红色的阴影不会被扣很多分。鼻肉和爪垫颜色:粉红和/或黑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扣分:斑纹、在爪垫上有完整的颜色。颜色不平衡。失格:任何地方出现白色。

 

三色(CALICO):白色和无斑点的红黑色斑块。块斑是清楚且界限分明的。作为一个理想的最小白色区域,白色应该分部在脚、腿、身体下面、胸和吻部。脑门上的白色条状图案是理想的。在红色块中允许出现明显的斑纹。鼻肉和爪垫颜色:粉红和/或黑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扣分:有斑点出现。

 

 淡三色(DILUTE CALICO):白色加上无斑点的蓝色和乳色。色块清楚且界限分明。作为一个理想的最小白色区域,白色应该分部在脚、腿、身体下面、胸和吻部。脑门上的白色条状图案是理想的。在乳色块中允许出现明显的斑纹。鼻肉和爪垫颜色:蓝色和/或粉红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扣分:有斑点出现。

 

梵花三色(VAN CALICO):白色加上没有斑点的黑色和红色。色块被限定在身体的末端:头、尾和腿。一个或两个小的有色的斑块在身体上是允许的。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

 

 梵花淡三色(VAN DILUTE CALICO):白色加上没有斑点的块状蓝色和乳色。色块被限定在身体的末端:头、尾和腿。一个或两个小的带色的斑块在身体上是允许的。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


蓝乳色(BLUE-CREAM):蓝色和乳色自然的混合,没有块状颜色。鼻肉和爪垫颜色:蓝色和/或粉红色。眼睛颜色:金色或是红铜色。扣分:身上有斑纹,在爪垫上有完整的颜色。块状颜色。失格:任何地方出现白色。

 

双色(BI-COLOR):颜色对称是非常难得的,无论颜色数量对白色的多少。脑门上有白色条状图案是理想的。眼睛颜色:金色或红铜色。扣分:有斑点或虎斑纹出现。鼻肉和爪垫颜色:符合已经确定的纯色猫的要求;鼻肉和爪垫颜色也是粉红色。

 

梵花双色(VAN BI-COLOR):黑色和白色、蓝色和白色、红色和白色、或乳色和白色。白色猫所带的颜色只分布在身体的末端:头、尾和腿。一个或两个小的色块出现在身体上是允许的。鼻肉和爪垫颜色:符合已经确定的纯色猫的要求;鼻肉和爪垫颜色也可以是粉红色的。眼睛颜色:金色和红铜色。

 

其它英国短毛猫的颜色OBSHC(Other British Shorthair Colors):任何颜色或图案都是可以的。除了明显通过杂交出现的颜色:巧克力色、淡紫色、重点色或是这些颜色和白色的结合。眼睛颜色:适用于所有显性颜色的猫。 下面的信息是被参考的目的只是并且不是一个CFA官方比赛标准的部分。

 

英国短毛猫颜色的等级编号: 纯色等级编号 2500 2501 (黑色、蓝色、乳色、红色、蓝眼白色、金眼白色、鸳鸯眼白色) 斑纹颜色等级 2536 2537 蓝斑、棕斑、乳色斑、红斑、银斑、蓝块斑、棕块斑和银块斑 三色和双色等级 2546 2547 (蓝乳、玳瑁、三色、梵花三色、淡三色、梵花淡三色、纯色加白、梵花纯色加白、斑加白、块斑加白、梵花斑加白 OBSHC (其它英国短毛猫颜色) 2596 2597 (烟色、阴影色、阴影金色和任何其它颜色或图案。除了明显通过杂交出现的颜色:巧克力色、淡紫色、重点色或是这些颜色和白色的结合。眼睛颜色:适用于所有显性颜色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