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家里亲朋好友走动多了,这么可爱的宝宝谁都想亲.亲..抱抱,家长注意千万不要让别人亲宝宝,摸宝宝脸蛋!在国外一位妈妈还像平常一样亲她的小宝贝,但是却没有想到意外发生了,宝宝脸上开始起了脓包,本来他们以为是普通的感染就去医院拿了药。但是后来女儿有一天突然口吐白沫,于是他们紧急送宝宝去了医院,虽然保住了宝宝的性命,但是却被诊出了右脑偏瘫,几乎是毁了宝宝的一生。

造成宝宝这么后果的原因就是妈妈的亲吻,她感染了hsv病.毒。这种病.毒在大人身上发生可能没有什么影响,可以自行痊愈,但是一旦传染到宝宝身上造成的后果就很可怕了。这种病.毒主要是靠唾液传播的,所以宝宝就是因为妈妈亲吻时的唾液导致了脑.瘫。

那么宝宝就不能亲了吗?不是的。只不过在亲宝宝的时候,你要考虑自身的情况,家长们注意了 !有以下几种情况的最好就不要亲宝宝了1有口腔疾病的人!2、浓妆艳抹的人!3拉肚子的人!4感冒的人!5长胡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