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来源:自购

图片来自官方推特、博客及网络

个人鶸翻译还请见谅,欢迎指正


追求全方位发展的声优

因为是个幸运儿才能从事这份工作


——首先,为那些从这本写真集才开始了解你的人们做个自我介绍吧!

中岛  好的,我是中岛由贵!来自和歌山县,9月12日出生的处女座,B型血!兴趣是玩游戏以及看早安家族的DVD。休息日基本都在购物和打游戏。脑子里总是会想着“好想打游戏啊。”(笑)

——有劳了,那么接着请回顾下之前的人生。有从双亲那里听到什么关于你刚出生时的事吗?

中岛  (这是)从母亲那里听来的,我出生的时候很重。大概3.6千克吧。是当时整个医院里最重的(笑)。但之后就没变太重,身高的话小学六年级刚满150cm。然后,初中1~2年级的时候一口气长到了现在的身高(159cm)。

——有听双亲讲过「由贵」这个名字的由来吗?

中岛  最开始的候补好像是「ゆき」(yuki)和「ゆり」(yuri)。然后就讨论了下「哪个更好念?」之后觉得「ゆき」更好念些,所以就叫「由贵」了。

——小时候你是个什么样的孩子?

中岛  这个也是听母亲说的,虽然我挺活泼的,但人们的评价却是很意外的“以前是个好孩子”(笑)。很在意为什么要用「以前是」这样的过去时,回问一句“阿勒?那现在呢?”的话,对方却什么都答不上来(笑)。

——现在也是好孩子哟(笑)。说到中岛你的话,小时候就开始艺能活动了吧。

中岛  对的,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进的事务所。双亲,特别是母亲很想让我去做艺能相关的工作,因为当时我特别怕生,为了能纠正过来(母亲)就觉得去从事艺能活动不也挺好吗。于是,就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帮我报名了模特选拔。然后某一天突然跟我说“我们要去旅行了哟”接着就把我带到了东京,并且在那里跟不认识的人接上了头……。

——那就是事务所的面试?

中岛  好像是吧。我记得他们问我“喜欢吃的食物?”我回答的是“胡萝卜”。(笑)不知不觉就进了事务所了。

——之后虽然担当了品牌目录模特,但当时为什么不太想工作呢?

中岛  没错。当时有种是因为被母亲叫着才去工作的感觉,虽然小学的时候也不是很想很朋友游山玩水钓鱼什么的。但是,黄昏之后我就不能去海边了。甚至连游泳池都没怎么去过。

——从事艺能活动确实会面临这些情况呢。

中岛  是的。所以,当时一直在想“想成为普通孩子”,所以工作一直提不起劲来。但是,大概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接到了Drama和CM的工作,就像是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工作一样,觉得“现场真好玩”“工作是件快乐的事”,就产生了“继续做这份工作”的想法,自己也对工作积极了起来。

——然后,中学时代就是在努力工作咯。

中岛  正是如此。初中时抱着“想成为模特”的想法发展的。然后就去叫做『ニコ☆プチ』的杂志做了读者模特,中学二年级时又成为了『JS Girl』的专属模特。

——每逢工作都要从和歌山去东京吗?

中岛  是的。每周周末都要去东京,忙的时候也有一周都待在东京的情况。

——像这样进行着艺能活动的中岛你为什么会想成为声优呢?

中岛  小时候在各种工作中,我最想接那种能倾我所有的工作。

——“倾我所有”?

中岛  对。能发挥演技,能上杂志摄影,也能唱歌,也能跳舞。我想做的就是这样能将至今为止积累的经验全部活用的工作。然后高一时这么想的我正好沉迷于动画,转头一想“声优不就是这样的工作吗?”

——因为想做声优,于是你就报名参加了声优事务所(EARTH STAR Entertainment)举办的「国民声优大赏」。

中岛  是的。高二那年的夏天。

——接着就从30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并夺得大赏!

中岛  当时就觉得“假的吧!”那时的我还没怎么接受声优的培训,只是凭着对声优的憧憬就去比赛了。所以能得奖感觉有点半惊半喜。

——然后就加入了事务所旗下的偶像组合(Earth Star Dream)。

中岛  我作为组合成员活动了差不多三年时间(14年—17年12月毕业),这三年间所获得的经验对我来说非常珍贵。说起来,到参加事务所的偶像组合之前为止我都对偶像不太感冒……。

——那现在兴趣里的“看早安家族的DVD”是怎么回事呢?

中岛  当然,我觉得我也是在变的嘛(笑)。让我对偶像感兴趣的契机呢,是在电视上看到嗣永百子的表演。她明明很可爱但表演却那么帅气并且深深冲击到了我。所以我察觉到“就算不是偶像也能够做到”,于是就舍弃迷惘努力投身组合的活动中去了。

——在声优偶像组合中追求你刚才所说的「演技」「摄影」「歌唱」「舞蹈」全方位发展。

中岛  是的。而且组合的歌曲有很多良好意义上的乱杂快板,边跳边唱很困难。而且我还担任着队长,所谓队长是个要给予队友支援的职位,也会考虑我该如何把这个团队团结到一起去…。现在回首,我觉得那段和女孩子们友好相处,一同度过的时光非常醇厚。对于初/高中时为艺能活动而舍弃普通学生生活的我来说,在组合中度过的三年就是我的青春时光。

——然后现在离开了组合开始一个人活动了,你是如何获得现在这些活动的机会的?

中岛  刚从组合毕业时我也有过“我能做好吗?”这样不安的想法。但我还能作为声优继续活动下去……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幸运的人啊。

——那请告诉我们给予你声优事业以转机的作品吧。

中岛  果然要数在『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里担当乙仓悠贵役吧。因为这是我第一个通过选拔的作品,对我来说有种强烈的「迈出第一步」的感觉。

——这么一说,刚才也提到过全方面发展的事,在『Bang Dream!』中担当今井莉莎役除了演技与唱歌之外还要求了弹奏贝斯的能力。

中岛  我初中高中都在轻音部里弹过贝斯。以前还想过“如果能把这些经验用到工作里就好了啊~”,没想到真的实现了!现在如果要我对以前的自己说些什么的话,那就是“你这家伙,最好再认真地学学贝斯为好哦!”(笑)

——毕竟要上武道馆弹奏贝斯呢。

中岛  就是啊!好想跟那时的自己说“你这家伙是要去那个武道馆弹贝斯的所以给我好好学啊!”总之,能把贝斯当做自己的工作,我果然是个幸运儿啊。

——说起来,你觉得自己有变成孩童时想成为的人了吗?

中岛  有没有呢~?我小时候心里想的是「自由地活着」。现在想一想,当时描绘的除了一些细枝末节其他的基本都实现了,我觉得自己现在就是自由地活着。所以我认为自己现在非常接近小时候想象的理想型了。虽然这句话说过好几次了,但我果然是个幸运儿啊(笑)。


后半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