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位名人说过:猫存在就是为了告诉我们,万物间不是每个存在都是有用处的。

  仔细想来,的确很有道理!

  你说你们喵星人除了颜值,还有啥?还有啥!?

  的确,猫咪能够在这个世界上存活下去,它们的颜值可以说起了很大的作用。再就是猫咪的性格,特别粘人的猫咪生活肯定不差。但是对于猫咪来说,有一些情况的出现特别的影响猫咪恶心颜值。泪痕就特别的影响猫咪的影响,泪痕猫咪长期都挂着两条泪痕在自己的脸上,特别影响外貌。

  很多人都有同样的问题,网上说是吃的毒粮导致的!网上说是营养不良导致的!…只听网上的那岂不是活在网上了…

  那猫咪泪痕严重到底是啥原因导致的?

  一、基因问题

  很多猫咪出现泪痕的原因其实都是因为它们的基因导致的,尤其是一些脸蛋扁扁的这种猫咪。加菲猫就是这里面的典型猫咪,它们的脸特别的扁,再加上它们的泪腺天生发育就有问题,它们的鼻泪管比其他猫咪更加的弯曲,这样的身体构造就让你加菲猫的眼泪长期储存,泪痕非常明显。

  而且有的猫咪天生泪痕重,因为猫咪眼睫毛向眼球方向长,刺激猫咪分泌眼泪。这种情况下,主人应该向医生求助,修理猫咪过长的眼睫毛。

  二、饮食问题

  如果说猫咪并不是因为基因问题,铲屎官就应该要好好思考一下是不是最近自己给猫咪的饮食出现了问题。主子吃的猫粮或者自制的食物,并不是肉越多越好,要讲究均衡。如果在一段时间里面猫咪的饮食变得特别油腻或者是味道比较大,盐比较多,这样的不合理的饮食也有可能让猫咪出现泪痕,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减少猫咪油腻摄入,让它吃更多的蔬菜。

  麦富迪冻干双拼粮,多种食材丰富营养,能很好地解决铲屎官们的问题。

  而且还是黄渤和宋祖儿的综艺节目《忘不了餐厅》同款猫粮哦。

  三、生病了

  猫咪其实出现了眼疾也有可能引起这样的问题。

  在猫咪的生存环境里面存在着特别多的细菌,再加上猫咪本身抵抗力比较弱,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感染的情况。猫咪如果眼睛出现了发炎,最突出的一个表现就是泪痕的出现,在这之后如果铲屎官还没有带猫咪及时进行治疗,很可能造成猫咪的眼睛瞎掉。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让自己家的猫咪多喝水,有很多猫咪不喜欢喝水,不喜欢喝食盆里的“死”水。

铲屎官们可以考虑买一个猫咪饮水装置哦!

  本期的宠物小知识就到这里咯,记得点赞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