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创】人间烟火 

                          文、图 / 钟敏     

                       
  古人常以“不食人间烟火”来形容清雅高洁如神仙之人士,那当然是指精神层面上的东西。然而我们人哪能不食烟火呢?因此,便有了各种各样美食的诞生,进而发展成了各种各样的饮食流派。别的不说,就说说这其中的烧烤一食,我甚觉其美不可言。 

  其一,是它的那种与众不同的口感和那一份飘扬的浓香,总会令你胃口大开,一食之后,让人方知那份自然之味的美妙,也就再不能将之忘却。自然也就懂得了为什么《红楼梦》里美如天仙的以史湘云领头的MM们,竟也抛却了大家闺秀的矜持,挽了香袖品尝这烧烤之乐趣。 

  其二,当属它那别具一格的烹饪方式。生了火来,放了烤架,看美味佳肴在熏烟缭绕中渐至佳境,难道不也是别具一格的风景?尤其是慢慢玩味熏烤过程中那份动手的快乐,不也是常人生活里一大闲趣? 

  如此这般,这烧烤一食,各位当好好品之,才不枉了这人间美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