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田呀,此刻你在我面前的氧舱里,安安静静的,姐姐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

宝贝,谢谢你!

从我小学毕业的暑假开始,我带你回家,你陪着我一起长大,到现在我已经工作,宝贝呀,你对我而言,完全不仅是一只宠物,你是我的挚友,我的妹妹

现在想起你与我的往事,全是你带给我的好多好多美好的陪伴记忆。我还记得你自小就蛮横霸道,与你一起带回来的其他狗狗,在跟你共用一个食盆吃饭的时候,你会一整个完全站在食盆上方,不给别人留机会。小时候的你毛没长齐,浑身都是稍稍的绒绒毛,你吃饱了侧躺在沙发上,肚子圆滚滚,睡得甜甜香。你活力无限,在家里你从沙发上跳到饭桌下再一赶子冲上沙发,家里柜子被你撞得砰砰响,你好像一点都不会觉得痛。还有曾经因为我考试没考好,你被妈妈带走去她上班的地方,那个地方的叔叔说,你们家养的是兔子吗?是站着在跑的吗?你就这样莽莽撞撞长大了

可能正是因为姐姐带你带得糙,所以你自身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地震那年,大家都逃出房子去户外避难,为了避免灾后疫情,我们不能带上你一起,你就独自在家承受着一波又一波的余震恐惧,恐惧到你后来的地震后遗症,我摇一摇家里的桌子,你就会夹着尾巴乱窜。那时候我们在走之前,会把你食盆里的狗粮装得满满的,水也用金鱼缸装着为你备着,回家看到你,你开心得不停尖叫,然后才去食盆里疯狂进食。我们走的时候你都不吃东西,是不是怕我们不回来,不要你了?宝贝啊,姐姐没有尽到一个主人的责任,但你对我的爱从来没有减少,你看我的眼神永远是很温柔的,我叫你的名字时你总会将耳朵压在脑袋上摇头摆尾地冲着我,我最喜欢跟你玩躲猫猫的游戏,每次你找不到我你都急得哼哼叫。在家里你总是我的跟屁虫,我走哪你跟哪,哪怕你趴着,我换个坐的位置你也会把脑袋转向我,你想一直一直陪着我对吗。

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姐姐有太多失职,你没有享受到很多待遇,连带你出门遛弯我都是失职的,在六楼的时候,你会站起来趴在窗口看一看外面,在十六楼的时候你会走到落地窗前巡视一下外面,你靠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平安无事地陪着我到现在,姐姐每次都心中感叹我的狗狗多幸运!现在想想,田田,你是舍不得姐姐吧,对吗

我很有幸在我成长的时光里拥有你,初中、高中、大学、工作,这些都是我重要的时光,这些重要的时光里总有你,宝贝田田,我爱你。你总是用你各种各样的方式保护我,虽然有些时候有些神经过头,哪怕别人站着我坐着别人靠近我,你都会觉得我有危险,会要冲出去怒吼去咬别人,姐姐在你心中这么娇弱吗狗狗,你是多不愿意我受伤?如果真的有搏斗,你的小身躯哪能是别人的对手?你从不管这些。工作了之后的一段时间,在家陪伴我的只有你,一天晚上九点过有人敲门非要我开门,你一直很凶很凶地吼啊吼,外面那人只好说哦没事,你家狗有点吵,事后的细思极恐,都要感谢你保护了我。我站在飘窗边关一下窗户,你一直一直吼我,要我赶紧下来,你是怕我掉下去吗。

我习惯了你的陪伴,甚至有时候回到绵阳没有你,我会空落落的,如果有一天早上醒来,我还是习惯性第一句喊一声“田田”,没有你匆匆忙忙爪子挠地从床底下钻出来再站在我床边看我,没有我终于磨磨蹭蹭起床后你对我表示强烈的欢迎仿佛一个世纪没有见到我,我该怎么适应。你呢田田,你会不会一直一直很想我呢。

你这次生病太突然了,前两天还生龙活虎地、还要跟妈妈凶。怎么那天晚上我下班回家开了门,躲在了正好在门口弄花盆的爸爸身后,说“嘘,田田还没发现我回家了”的时候,爸爸却告诉我你病了,你根本叫不出来。我才发现,你怎么不过是我上一天班的功夫,就叫不出来,也走不动路,吃不了东西了,太突然了。我曾经想也不敢想没有你会怎样,我惧怕看一切跟宠物有关的书、电影。可是这两天,这样陪着你,我不得不面对现实,不得不想,我该怎么办。夜以继日地陪着你,陪你输液,扶你起来走走路,给你煮肉肉,想看着你好起来,但是真的真的,我无能为力。我只能看着眼前的你,痛苦地侧躺着,早已没有往日的活力,我只能轻轻抚着你,轻轻呼唤你,让你有一点点好受。

狗狗,我亲爱的亲爱的田田,姐姐愿意把我的好运气全都给你,你再多陪陪姐姐好吗。

真的,13年来,与其说姐姐在养你,不如说你默默陪伴我守护我了13年!也许你累了宝贝,你想休息休息,没关系,该姐姐陪陪你了,姐姐陪你休息休息,你能好受一点就好,姐姐陪你一起扛过病痛,宝贝,我想对你说很多,可一面对你只能泪流不止,你不想看姐姐伤心的吧,因为你也会伤心。那么,姐姐在你面前对你说的话在这里,你刚刚看着我笑了笑,你是不是能听见姐姐心里面的声音呢,乖狗狗,小狐狸,扭扭狗狗,屎臭田田,道哥,田莽子,田莽莽,田猫儿,你最乖了!​​​​